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出入境管理支队走进重电宣讲“来华第一课”

编辑:合作发展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24-02-27

为做好来华留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加强学校从事来华留学管理工作人员对我国的出入境签证政策的了解,帮助来华留学生尽快适应在校的学习生活。2月26日,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出入境管理支队邱建睿队长一行,深入我校开展“来华第一课”政策宣讲培训。学校副校长幸昆仑、党委学工部部长王永中、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院长沈雕、国际交流与合作发展处副处长刘影,安全管理处、留学生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及专管员、留学生辅导员等在2307会议室参加了此次交流培训。

宣讲培训现场

幸昆仑副校长对邱建睿队长一行在2024年开学第一天专程到校开展政策宣讲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目前留学生管理工作的基本情况,同时提出希望参加此次交流培训的人员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听讲,积极提问,为下一步扎实、规范做好华留学管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宣讲培训会上,邱建睿队长介绍了支队的工作职责、主要任务等,提出支队可为学校来华留学生提供提前预约、上门服务等便民政策,最大限度满足来华留学生出入境办证需求。刘长杰警官介绍了来华留学生办理住宿登记、签证管理等方面的规范和流程,对来华留学生兼职或就业可能出现的问题做了相关提醒。徐鸣英警官重点介绍了护照和签证的有效期、签证签发时限等问题,并强调提醒留学生严格遵守学校的考勤制度,在申请签证延期时考勤率将作为是否签发的重要参考。

互动交流

接着,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警官们对学校留管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的解答。通过此次宣讲培训,让学校留管人员对中国出入境法的法律法规的政策理解更加深刻,也为学校的留管工作更加有序的、高效的开展,提高管理服务水平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