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马来西亚卓越汽修学院莅临我校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进行中马职业教育国际合作事业洽谈

编辑:合作发展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24-03-22



2024年3月20日,马来西亚卓越汽车学院校长许信义、马来西亚唐风常务副总经理陈有权等一行来访我校参观考察,就双方合作办学等事宜进行研讨。副校长刘成俊、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院长叶勇、国际交流与合作发展处副处长刘影以及相关专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前,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航空工程系陈世江主任陪同来访一行对该院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实训和教学场所进行实地考察,双方就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深入合作进行了交流,许信义校长对我校的校园环境、基础设施和实训设备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会上,副校长刘成俊对来访团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校对外交流合作情况作了介绍。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院长叶勇介绍该院近年来的发展,并希望双方在留学生教育、教师培训以及专业共建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为中马职业教育发展和文化交流做出新贡献。许信义校长希望双方在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和信息与通信技术(ICT)两个专业开展深入合作,推动马来西亚职业教育发展。此外,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相关专业负责人分别就无人机应用技术、信息与通信技术等专业的人才定向培养方案作了介绍,唐凤国际副总经理陈有权就跨国合作办学平台搭建经验作了分享。

经过交流,双方在多个领域达成合作共识,并初步拟定了相关合作计划。此次合作为深化“中马”两国特别是两校职业教育合作提供了经验准备,有助于提升双方国际化办学水平和国际影响力,实现校企合作互利共赢,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