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城经济圈联盟

双城经济圈联盟

学校党委书记孙卫平、副书记龚小勇带队走访永川高新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编辑:合作发展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22-06-20

6月16日,为深入贯彻《教育部关于做好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庆市委、市政府、市教委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孙卫平、党委副书记龚小勇、国际交流与合作发展处处长刘宏宇、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邓小龙、及电物、智汽、财管、数媒学院的领导一行11人走访永川高新区产业园区,开拓企业优质就业岗位,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同时,与永川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盛逵、副主任皮生琴及企业代表就学生顶岗实习、企业人才需求、教师挂职锻炼等方面举行座谈交流,并进行了“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授牌。

IMG_20220616_160933_1

图1 调研合影

在皮生琴副主任的陪同下,孙卫平书记、龚小勇副书记等学校人员调研了精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川亿电脑(重庆)有限公司)、重庆永信科技有限公司、重庆邦锐特新型材料有限公司、重庆科立锐兴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企业代表向我们介绍了企业生产产品、核心竞争力、用人需求等,同时、孙卫平书记还关切询问企业经营受疫情的影响是否严重,并探讨学校专业设置、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匹配等相关问题。

IMG_20220616_160033

图2 参观产品生产工艺流程

走访企业后,永川高新区管委会、学校、企业三方进行了交流座谈,学校龚小勇副书记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此次走访永川高新区产业园区的目的,旨在搭建“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建立教师企业实践基地、共建产业学院、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等项目的桥梁。学校招生就业处邓小龙副处长介绍了2022年截止目前学校就业情况,表达了学校与永川共同铸就学生就业及企业用人平台的愿望。各企业代表介绍了企业的用人需求及要求,也对学生的就业心态塑造提出了一些建议,踏踏实实从基层技术干起,接受锻炼,逐步成长。

IMG_20220616_174132

图3 交流座谈

盛逵主任表达了永川高新区一定做好“政、企、校”平台的搭建工作,加大三方交流的频次、力度,让教师进入园区企业、深入了解企业的文化、产品技术、工作环境,这样才能更好地传授学生,同时非常希望学校老师到永川高新区挂职。最后,学校与永川高新区进行了“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授牌,接下来永川高新区政府、学校与企业将把学生就业、教师实践、基地建设等事项对接到具体合作专业、具体合作岗位,把学校的育人体系、学生就业等工作做好做实。

IMG_20220616_182716

图4 实训基地授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