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城经济圈联盟

双城经济圈联盟

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发展处带队赴华雄集团洽谈共建产业学院事宜

编辑:合作发展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22-10-06

9月28日,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发展处处长刘宏宇、培训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莫邵强、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副院长邓剑勋、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副院长熊德明等一行8人赴重庆市华雄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洽谈西部工业互联网产业学院事宜,参加此次洽谈的有华雄集团副总裁邹宇、运营经理张敏彦、运营副总经理邱爽、运营主管田蕾。

在邹宇的陪同下,校方参观了华雄集团在建的产业学院,预计10月下旬完工并举行挂牌仪式。产业学院位于巴南区界石经济产业园华雄时代智慧城,园区以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为代表,发展航空航天、高端装备等特色产业,新能源、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智能装备、汽车零部件、新材料等主导产业,目前有200多家企业入驻,为产业学院的建设与发展提供了优质产业资源。在建产业学院面积1万平米,具备理论授课、实训教学、学员用餐等功能,根据项目开展情况,后期还会增加住宿、酒店等相关场地。

IMG_20220928_110314

西部工业互联网产业学院沙盘

IMG_20220928_104040

产业学院场地

参观结束后,校企双方进行了合作洽谈,刘宏宇表示前期主要聚焦企业员工培训、职教师资国培市培、社会人员技能认证、校企联合培养等可行性强的项目开展合作,重点实施人社局、市教委、经信委等政府部门支持的项目;莫绍强表示开展培训项目,需要完善住宿、周边配套等设施,筑巢引凤吸引项目;邓剑勋、熊德明分别从物联网、电子信息等相关产业及专业领域提出了合作的具体方向。华雄集团邹宇表示产业学院的运行需要整合校企的优质资源,突出产业元素,这样才能培养出企业所需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张敏彦、邱爽也对继续教育,培训认证等项目的具体实施跟学校进行了深入探讨。

IMG_20220928_111429

校企双方洽谈会

校企共建产业学院是落实国家产教融合政策的重要方式之一,学校坚持“平台+实体”的校企合作发展理念,以专业群建设为依托,以提高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对教育教学的促进作用为立足点,不断探索创新校企合作办学模式和运行机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