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城经济圈联盟

双城经济圈联盟

聂强校长一行赴奉节、忠县、万州、开州考察调研

编辑:合作发展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22-11-09

10月31日-11月4日,聂强校长一行赴奉节、忠县、万州、开州考察调研,持续释放高校助力乡村振兴潜能,履行职教智慧支撑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使命担当。副校长黄爱明、校党政办主任金琳、国际交流与合作发展处处长刘宏宇、财务处处长杨建勇、培训与继续教育中心主任莫少强、图文信息中心主任李林、招生就业副处长邓小龙、教务处副处长张慧敏、乡村振兴办联络员向小玲陪同调研。

10月31日-11月1日,聂强校长率队在奉节县吐祥镇响水村等地调研考察,看望慰问刘友庚等四名驻村干部。调研组一行听取并参观了各村庄帮扶工作项目推进情况,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支持和帮助驻村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希望驻村干部充分依靠学校“大后方”,继续发扬恪尽职守、勤勉尽责的工作作风,让帮扶村民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为乡村振兴事业做出更大贡献。随后,聂强校长赴奉节职教中心与奉节县教委主任陈绪安、奉节职教中心党委书记邓建明等就夔门乡村振兴学院建设进行座谈,并作《新时代下的职教师资建设》专题讲座。

(聂强校长与学校驻村干部合影)

聂强校长作《新时代下的职教师资建设》专题讲座)

11月2日,聂强校长应邀出席重庆三峡职业学院专题研讨会,并作《“双高”校建设的实践与思考》专题讲座。指出在“双高”院校建设的发展路径中,应明确办学定位,主动对接企业、社会需求,培养发展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应加强专业群建设,以群建院,以院办校,优化内部管理机制,激发办学活力;应重视人才引进,优化教师队伍结构,升级人才培养方案,全面提升学校师资力量和学生质量。

聂强校长作《“双高”校建设的实践与思考》专题讲座)

11月3日,聂强校长带队赴忠县职教中心调研,查看乌杨新区学校,走进乌杨工业园区,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表示乌杨工业园区的发展对合作办学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学校将切实推动校企深度融合,建立人才培养联动机制,强化校企双主体育人,持续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加强专业内涵建设,优化校企一体化服务。

(调研乌杨新区学校)

11月4日,聂强校长一行赴开州巨龙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参加“开州区乡村振兴学院”授牌仪式,并为“开州区乡村振兴学院”授牌。仪式结束后继续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参观了开州区高新区展示中心、重庆市紫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天致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州港务有限公司等,详细了解开州优势产业集群,持续推进校企合作发展,实现更高层次的资源共享和互利共赢。

(“开州区乡村振兴学院”授牌)

聂强校长作《“双高”校建设的实践与思考》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