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与长安汽车共建长安大学智能制造工程学院

编辑:合作发展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18-06-28

6月28日上午9:30分,长安汽车大学智能制造工程学院成立仪式在我校博远厅举行。出席仪式的嘉宾有:重庆市教委高教处正处级调研员闵权,重庆市人社局职建处副处长周源,重庆市科委高新处副处长邓敏军,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王俊,人力资源部副部长王武生,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校长聂强,副校长刘成俊,副校长龚小勇,国际交流与合作发展处处长莫绍强,培训与继续教育中心主任、技能大师陈志军,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党总支书记罗永前,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院长张进春,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副院长叶勇,国家级技能大师杨宪福,长安汽车技能大师李虎、唐跃辉、张传华等,我校230名学生代表,25家媒体记者参加了本次成立仪式。

活动仪式由龚小勇副校长主持,他对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并祝愿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聂强校长在致辞中表示该学院由我校携手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建设,在参与嘉宾的见证下,校企双方将现场签署合作框架协议。长安汽车大学智能制造工程学院的成立,是我校推进优质校建设、促进产教深度融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探索校企混合所有制办学的创新举措。此次深度合作是学校办学模式、治理结构、教学模式的积极探索,也是为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和卓越技术技能人才的创新之举。智能制造工程学院的成立,将实现校企双方的真正深度融合,激发高职院校的办学活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快产业升级,为学校优质校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重庆市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王俊在致辞中表示,目前我国相关专业人才紧缺,通过这种办学模式的探索,也将为企业解决人才短缺的问题。此次合作,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也将投入充足的专业师资、技术和管理人员、品牌技术资源、教学设备、实习和就业资源相关配套资源,共同为长安汽车大学智能制造工程学院的发展形成合力。

重庆市教委高教处正处级调研员闵权强调,“在混合所有制办学过程中,强化企业主体作用是关键的一步,企业需要深度参与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专业规划、教材开发、教学设计、课程设置、实习实训,促进企业需求融入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企业要真正参与学校工作室、实验室、创新基地、实践基地的建设,通过深度的校企合作,解决校企合作重形式、轻实质的问题。”

启动仪式上,我校副校长刘成俊与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王武生签署合作协议。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双方代表共同启动点亮启动球,长安汽车大学智能制造工程学院正式成立。

智能工程学院由我校与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建设,是重庆高职院校推进优质校建设、探索校企混合所有制办学的创新举措。智能制造工程学院成立以后,校企双方将围绕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方向联合招生办学;融合长安汽车旗下全系产品售后维修技术培训和新品上市技术培训;利用电子技师学院对汽车类专业进行非学历教育招生,并进行培训培养,开展汽车技术行业技术服务和认证;整合校企资源开展国培市培汽车、机械大类技术培训;并推荐智能制造工程学院学生优先在长安汽车实习和优先就业等。

智能制造工程学院实行“双主体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现代学院治理模式,为提高校企合作质量合作,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将会提供校内教学场地、专业师资队伍,并配套实习实训环境、学生管理队伍等相关配套资源。

启动仪式结束后我校领导和长安汽车集团领导参观了长安汽车大学智能制造工程学院并观摩“巴渝工匠杯”新能源汽车维修大赛。

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院长张进春,我校国家级技能大师杨宪福,长安汽车技能大师李虎、唐跃辉、张传华等也表示,学院成立后,他们将传递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工匠精神,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推动联合办学进程,在行业打造产教融合示范作用。

                         (文:党委宣传部;图:漆海帮、广电中心;编审:新闻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