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携手新大陆公司,引领混合所有制物联网学院办学新范式

编辑:合作发展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18-03-22

2018年3月21日,我校与北京新大陆时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大陆公司”)在新大陆科技园举行“重电-新大陆物联网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我校校长聂强教授、物联网学院院长陈良教授、合作发展处处长莫绍强教授、物联网学院办公室主任廖金权,新大陆公司总经理陈继欣、副总经理陈建忠、产品中心总监林道华、新大陆大学教育部副经理李龙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从此,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将牵手新大陆公司,在促进校企深度融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快产业升级、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与加强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将开启更深层次的探索。同时,探索校企混合所有制办学也是我校深入推进优质校建设的创新举措。

仪式上,我校校长聂强教授表示,重电-新大陆物联网学院的成立将实现优质职业教育和领军产业的深度融合,努力培养一系列高素质的物联网创新和实用型人才。在此基础上,积累学校企业双主体办学经验,率先形成物联网领域具有影响力的一流学院,树立可复制可借鉴的办学模式,引领全国物联网学院办学新范式。

新大陆公司陈继欣总经理表示,新大陆将与我校在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实习实训、技能鉴定、科技研发、社会服务、国际合作等领域全面开展工作,推进人才培养和市场需求的无缝对接,全面提升培养水平,打造物联网学院品牌效应。

据悉,重电-新大陆物联网学院定位于泛物联网领域新兴专业方向,并从办学模式、治理结构、教学模式上大胆创新。学院以培育卓越人才为目标,围绕人才培养、技术研发、就业创业、社会服务,探索混合所有制体制机制,推进“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人才培养模式,开发基于工作过程的课程体系,建设基于项目化教学的实训基地,利用信息化手段改进教学过程,打造全过程、全员参与的育人环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