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聂强校长应邀参加“机器人+教育”协同推进方阵(筹)建设筹备工作会并发言

编辑:合作发展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23-08-29


8月23日,“机器人+教育”协同推进方阵(筹)建设筹备工作会在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器人分会执行理事长宋晓刚、副秘书长杨伟杰,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副秘书长王克杰、中国职业教育学会常务理事罗志、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熊仕涛等领导出席会议。我校聂强校长以线上方式参会并代表“机器人+教育”产教融合工作组发言。

聂强校长在会上表示,我国的机器人产业正逐步逼近变革跃升的临界点,迈向智能化发展阶段。我校作为方阵产教融合工作组组长单位,将坚持以产促教,以产助教,深化产教融合,产学合作,充分调动企业市场主体和学校办学主体的双重积极性,建设完善学校科研机构、行业组织上下游企业的共同治理,共同受益的开放合作平台。

据介绍,方阵将以促进“机器人+”应用人才需求端与供给端的紧密融合为抓手,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应用牵引、产业引领,以机器人创新应用人才支撑为着力点,拓展“机器人+”应用在教育和专业建设领域应用的深度和广度,构建智能机器人产业浪潮下的人才培育新生态、新模式,加快国家“机器人+”应用人才体系的构建,助推“机器人+”高质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