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受邀并加入全国智慧农业产教融合共同体

编辑:合作发展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23-08-29


8月26日-27日,全国智慧农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在新疆昌吉举行。共同体由北京科百宏业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新疆有限公司、新大陆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新疆农业大学、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牵头成立,中国农业科学院西部农业研究中心、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作指导共同体建设。全国相关企业、本科高校、职业院校、科研院所等70家单位共同参加。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聂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发展处处长刘宏宇、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院长沈雕应邀出席大会。

会上,我校校长聂强主持了“智慧农业CPS信物融合操作系统”“新疆农业数字化智能化现状及动态”“智慧农业赋能产业发展”“产教融合建智慧农业人才培养新生态”四个主题报告。在会期间,聂校长一行还参观了新疆农业职业教育学院办学成就展厅,并与新疆农业职业教育学院围绕师资队伍建设、校园信息化建设、专业课程建设等领域进行了沟通交流。

会议期间,我校按照共同体成立大会精神,与新疆农业职业教育学院、伊犁职业技术学院签订对口帮扶协议书,合作共建产教融合共同体。这一合作旨在充分发挥我校信息安全与管理类、财经管理、智慧康养等专业群优势,在师资、科研、技能大赛等领域帮扶两校快速提升职教办学水平。双方将在合作中共同开展产教融合平台建设,相互支持产教融合平台、国际合作交流平台的建设运行。

本次共同体成立大会的顺利召开,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扩大优质学校教育资源示范引领起到积极作用。我校将聚焦主体融合、要素融合、资源融合,为全面增强职业教育办学活力、推动区域职业教育均衡发展注入新动能、展现新作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