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电子与物联网学院教师参与泰国孔敬大学《到中国,学技术》在线汉语网络课程建设

编辑:合作发展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20-04-16

电子与物联网学院教师参与泰国孔敬大学《到中国,学技术》在线汉语网络课程建设

电子与物联网学院付渊和刘睿强老师,参与泰国孔敬大学孔子学院《到中国,学技术》在线汉语网络课程建设项目,并圆满完成第一阶段任务。

孔敬大学孔子学院汉语在线课程《到中国,学技术》,是由孔子学院总部立项的在线汉语课程,包括:HSK1-4级基础汉语及铁路运输、汽车维修、物流管理、电子信息技术及机电一体化几大领域的基础职业汉语。课程策划、组织及拍摄由孔敬大学孔子学院负责,我校参与“电子信息技术”部分的职业汉语课程建设。

该项目由孔敬大学孔子学院于2019年6月底与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发展处合作,并委托电子与物联网学院承办该项任务。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刘睿强、付渊老师在接到该任务后,立即查阅大量资料,走访重庆市的电子产业园,对京东方、海力士、海尔、华为、新大陆等国内知名企业,以及重庆电子信息产业现状进行调研,寻求国内知名企业进行合作,对电子信息技术在中国、重庆的发展现状、未来发展趋势作了较为深入的调研,融入国内先进企业的发展成果,撰写出较为全面、详尽的脚本初始文件。在脚本初稿确定后,邀请知名电子企业的专家进行审核,反复与泰国孔敬大学孔子学院进行沟通,最后提交给国家汉办审核通过。

整个项目到2020年4月初完成第一阶段任务,所有微课基本均已录制完成并通过审核,等待上线提供给教学服务。相关工作得到泰国孔敬大学孔子学院的大力赞扬,他们给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发展处发来感谢信,对参与整个项目的付渊、刘睿强等老师颁发了在线课程建设证书,对项目的后继建设也进行了商议。通过与泰国孔敬大学合作开发课程资源,落地了我院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推动了特色专业课程资源国际化,凸显重电职教国际化品牌,增强服务“一带一路”能力,为双高建设添砖加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