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受邀参加‘中文+职业教育’国际化发展探索与实践研讨会

编辑:合作发展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23-12-10

12月7日上午,2023世界中文大会专项论坛“‘中文+职业教育’国际化发展探索与实践研讨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大会以“中文服务世界,开放引领未来”为主题,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办,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世界汉语教学学会联合承办,来自中外160多个国家政府、教育主管部门、国际组织,国际语言文化机构负责人,大学校长,知名中文教育专家、汉学家、驻华使节,以及中文教育机构(企业)代表等约2000人参加大会。

125DE

 

我校校长聂强教授受邀参加本次研讨会并以“高质量国际中文教育提升中华文明认同感”为题进行了汇报,得到了在场嘉宾和各高校代表的一致认可。

当日,世界中文大会的系列活动之一——全球中文大会暨语言展启动仪式也如期举行,活动期间,我校被中文联盟授予“金牌合作机构”的称号。

12月8日,我校还受邀参与了语言教育数字化智能化变革的讨论,并在讨论中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推动语言教育数字化智能化变革进程。

通过本次研讨会,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将联合中文联盟以及各个合作伙伴,进一步坚持以“中文+职业技能”教育为特色、以产教融合为途径,构建“中文+职业教育”国际化数字资源建设新体系,助力中国职业教育“走出去”,推动“中文+职业教育”国际合作高质量融合发展,开启“中文+职业技能”教育融合发展新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