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哈萨克斯坦技术与商业大学交流团访问我校

编辑:合作发展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23-12-25

2023年12月22日上午,哈萨克斯坦技术与商业大学阿勒腾别克·赛里克副校长一行访问我校。副校长幸昆仑,国际交流与合作发展处、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财经管理学院负责人全程出席接待活动。

交流团首先参观了学校财经管理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通信工程学院、电子与物联网学院、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实地了解学校建设发展成就;然后在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2307会议室交流。

会上,幸昆仑副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情况。表示学校牵头发起成立泛亚地区国际物流产教联盟,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以社会产业需求为导向,坚持“教随产出、校企同行”,服务国际产能合作和中国企业“走出去”。例如2017年以来,学校联合长安汽车“海纳百川”计划,先后开展包括哈萨克斯坦在内的多国骑车销商技术技能服务人员培训项目,累计培养培训汽车类海外技术技能人员 300余人次。

阿勒腾别克·赛里克副校长表示,两校的合作对推动两国职业教育交流互鉴有积极意义,能够促进彼此的良性发展。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能够进一步建立起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共同为区域高等职业教育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接下来的交流过程中,双方就共同推动双边职业教育提质培优,为推动中哈两国职业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等话题进行了讨论。

最后,双方在会场互赠礼品并合影留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