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参加2023第七届中国(长沙)国际职业教育大会暨产教融合博览会

编辑:合作发展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23-08-23

 

Education Plus2023第七届中国(长沙)国际职业教育大会暨产教融合博览会于8月16日至8月18日在长沙举办。在开幕式上,德国巴登符腾堡州斯图加特市副市长、德国斯图加特展览集团董事长普兰浩表示中国已经建成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职业教育,具备了向“世界一流”职业教育迈进的能力,希望能通过国际化的合作在中国找到更多的校企合作机会。

IMG_7081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欧洲处处长赵磊参观我校展区

69fe6b3c3594e52596fc955f89685a0

聂强校长致辞

我校校长聂强在欧中“一带一路”文化、教育、旅游和经贸发展委员会(OBOR)中方理事会成立大会上致辞,聂强校长表示非常感谢主办方为我们搭建这样一个中欧人文交流的平台,希望此次交流增进中国与欧洲在职业教育领域的经验交流和互学互鉴,深入挖掘富有潜力的中欧职业教育合作项目。

02649eb66603d305e283d52fb0ce3a8

聂强校长获职教育联盟云学院“云鳌名师”

我校副校长刘洪光在“职业教育与培训,塑造未来技能——中外专家对话”中表示随着全球经济不断快速发展和不断进步的信息技术和产业变迁,职业院校在培养未来的技能人才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中国高等职业教育需要通过制度改革和教育教学创新,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为学生提供最好的教育和培训,应对全球化的挑战,塑造未来的技能。

74795bfae83631b2caf2c9004ed775e

刘洪光副校长参加“中外专家对话会”

与此同时,大会发布了Education Plus2023走向世界中国职业教育方案共建“一带一路”职业教育合作成果优秀案例,我校《探索中非职业教育合作新模式,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以中非(重庆)职业教育联盟为例》获得优秀案例,同时学校获得Education Plus2023职业教育对外交流与合作最佳实践奖,我校国际合作与合作发展处副处长刘影代表学校领奖。

b902a77c66fa64529a2cacee17d0cbe

学校获职业教育合作成果优秀案例

5874c4a66b7d61f1b4c53fd0dc3a1b2

学校获职业教育对外交流与合作最佳实践奖

在高等职业教育治理体系建设发展联盟2023年会上我校获得2023全国高职院校治理现代化典型院校,我校党政办陈洲科长代表学校领奖。

34baf637763f1f29575b1c9374fa649

学校获2023全国高职院校治理现代化典型院校

大会同期还举办了产教融合博览会以及多个论坛,展示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国际化发展等成果,搭建多元化的职业教育国际交流平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