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应邀参加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产教融合发展大会暨全国职业院校电子信息系主任年会

编辑:合作发展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23-08-23

 

8月11-13日,全国工业和信息化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电子信息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在南京成功举办全国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产教融合发展大会暨全国职业院校电子信息系主任年会。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电子学会常务理事尹浩,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WFEO)前任主席、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龚克均受邀莅临大会并作主旨报告。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聂强,党委副书记龚小勇应邀出席大会。

ed019f81a8743bea700509b05d6ee642

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总部党委书记,全国工信行指委副主任委员、电子信息分委会主任委员陈英作致辞,同时提出三方面观点:一、着力发展产教融合,明确产教融合是职业教育的基本办学模式。二、重视和培养学术型人才和技术技能型人才。三、将以一以贯之的责任心贯彻党中央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大会期间,全国工信行指委电子信息分委会同步举行工作会议,宣布成立六个专委会和推出2022-2023年产教融合十大优秀实践案例。

大会上,我校校长聂强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产教融合共同体作了报告,表示我校重发挥“电子信息”办学特色优势,紧密对接重庆市“芯屏端核网”全产业链、“云联数算用”要素集群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推动从学习方法上的“学做合一”到课程教学上的“工学结合”,从办学模式上的“校企合作”到管理体制上“产教融合”,围绕“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职教集团”“现代产业学院”“现代工程师学院”“市域产教联合体”“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等产教融合载体,以教促产、以产助教、产教融合、产学合作,完善职业教育与经济发展联动机制,着力打造产教系统性融合支撑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大会期间,全国工信行指委电子信息分委会同步举行工作会议,宣布成立六个专委会和推出2022-2023年产教融合十大优秀实践案例,发布了第一批共23个开放项目等事项。我校获聘“教学研究专门委员会”组长单位,党委副书记龚小勇代表学校领取聘书。

图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