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校长聂强带队赴中国信科集团总部开展调研

编辑:合作发展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23-09-27


为积极对接服务产业发展,加快高水平专业群和实训基地建设,926日上午,校长聂强、通信工程学院院长陶亚雄、国际交流与合作发展处副处长刘影等一行5人赴中国信科集团总部开展调研。在中信科移动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行业信息化事业部副总经理方敏的陪同下,校长聂强一行走访参观了中国信科集团展厅,深入调研考察了中国信科集团的历史沿革、产业规模、主要业务和重大科技创新成果。

QQ图片20230927154116

聂强校长一行在展厅现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中国信科集团的重要讲话精神,深感核心技术、关键技术、国之重器必须立足于自己,科技攻关要摒弃幻想的责任担当。近年来,中国信科在新型光纤光缆、光电芯片、超高速大容量传输系统、5G等关键领域持续创新,立足科技自立自强,部分领域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为国家通信网络建设作出了卓越贡献。

IMG_3593

据介绍,我校与中国信科将在现有合作的基础上,依据学校和企业的实际需求,进一步加强紧密联系,找准突破口,共同探索产教融合落地见效的有效途径。

QQ图片20230927154143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