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通信工程学院第二届学徒制班开班仪式隆重举行

编辑:合作发展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17-06-08

2017年6月7日,我校通信工程学院通信工程设计与监理专业第二届学徒制班开班仪式在博润厅隆重举行。重庆鸿捷通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昌黎,我校副校长龚小勇、合作发展处处长莫绍强、教务处处长张进春、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陶亚雄、副院长王俊峰,重庆鸿捷通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综合部、项目部负责人及学徒制师傅,通信工程设计与监理专业全体教师和本届学徒制班的全体学生参加了开班仪式。会议由陶亚雄主持。

首先,陶亚雄介绍了参会嘉宾,接着说明了通信工程学院与重庆鸿捷通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校企合作情况以及通信工程学院在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工作方面所进行的探索与实践情况;特别感谢重庆鸿捷通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学校领导、学校合作发展处和教务处对通信工程学院在校企合作和教学改革工作等方面的支持和帮助。

接着,杨昌黎董事长介绍了重庆鸿捷通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基本情况,特别对与我校通信学院在2014级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过程中取得的效果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与学校继续共同探索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扩大与学校的合作深度和广度,积极参与学校的人才培养工作,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龚小勇副校长就学校总体情况、现代学徒制项目背景、通信工程设计与监理专业现代学徒制建设成效进行了发言和总结,指出学徒制是国家推行的新型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模式,旨在通过师傅带徒弟的方式为行业培养更优秀的高技术技能人才,是一种学校、企业、学生三方共赢的培养模式。龚校长寄语同学们珍惜难得的机会,积极适应学徒制生涯,努力学习知识、锻炼技能,成为行业、社会所需的高级技术技能人才。

最后,龚小勇和杨昌黎分别代表学校和企业,与2016级现代学徒制班的学生代表签订了《2016级通信工程设计与监理专业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三方协议》,标示着这批学生将按照通信工程学院与重庆鸿捷通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制定的学徒制人才培养方案进行培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