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聚焦校企合作负面清单,提升校企双元育人质量

编辑:合作发展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22-02-23

2月21日,为进一步提升校企双元育人培养质量,保障学生高质量就业,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发展处在7222举行“校企合作负面清单”专题研讨会。通用技术集团重庆德新机器人公司监事、国家机器人检验检测中心(重庆)副主任/检测部部长李本旺,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大师工作室主管杨发明,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合作发展处处长江柯,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副院长邓剑勋教授、财经管理学院副院长汪启航教授、国际交流与合作发展处处长刘宏宇教授等校内外专家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专家聚焦校企合作的法规、资质、内容等维度进行深度剖析。通用技术集团负责人李本旺表示,校企合作当前面临着合作协议多而实际执行少的困境,应当着力提升企业的职教主体地位,提升企业参与源动力。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江柯处长认为,负面清单可对标法律法规,探究法律层面否决项。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邓剑勋教授指出,可依托大数据技术和平台掌握企业经营情况提升合作质量;刘宏宇教授建议,应当聚焦学生权益保护,探讨合作企业在工作安排、薪资待遇等方面的失范行为。

经过与会专家深入探讨,本次专题研讨会初步拟定“校企合作负面清单”20条,为校企合作划清“红线”、筑牢“底线”。对保障参与校企合作各方利益,规范校企合作范畴,打通校企合作瓶颈制约,实现校企合作责任共担、利益共享,释放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活力起到积极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