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穿过寒冬温暖你-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向老挝捐赠抗疫物资

编辑:合作发展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22-01-11

2022年1月5日下午,新年伊始,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向老挝捐赠抗击疫情物资仪式在学校举行。满载医用外科口罩、莲花清温胶囊等抗疫物资从重庆出发,将通过云南西双版纳口岸出境,助力老方抗疫。学校书记孙卫平、副校长幸昆仑等出席启运仪式。

我校在收到老挝琅南塔省教育体育厅《抗疫物资援助申请函》后,积极尽力筹集物资,向老挝琅南塔省教育体育厅捐赠防疫急需物品。装箱、搬运、粘贴标语、清点物资,经过国际处工作人员近三小时的紧张工作,所有物资装车整装待发。每一箱物资上,都粘贴着中老文书写的“同舟共济,携手抗疫”,寥寥几语,传递着学校对老挝人民的深厚情谊。

今年是中老建交60周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与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通伦共同宣布启动的中老友好年。学校积极落实中老两国高层加强抗疫合作的重要共识,2018年6月4日,老挝琅南塔省教育厅厅长一行来访我校并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展开了深入合作洽谈;学校与老挝琅南塔省教育体育厅合作培养人才,举办中老文化节活动,开展中老文化交流活动,目前,我校招收了两届老挝留学生,为老挝国家信息安全领域定向培养专门技术人才;2021年,开展“中文+职业技能”老挝教师核心能力提升研修班项目,同年10月,老挝驻华大使坎葆·恩塔万到学校考察交流,老挝大使来访,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加快与老挝开展更多职业教育交流与合作。

占芭花常开,兄弟情常在。学校与老挝琅南塔省教育体育厅的友谊会更加深厚,合作成果必将更加丰硕,中老人民必将战胜疫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