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重电——新加坡工艺教育学院优秀学生短期交流学习研修班开班仪式在新成功举办

编辑:合作发展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24-01-12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发展,推进国际化人才培养,提升学生国际竞争力,提高学生的国际化视野。2024年1月9日,学校20名优秀学生代表从重庆出发前往新加坡工艺教育学院开展为期10天的研修学习。1月10日“重电——新加坡工艺教育学院短期交流学习研修班”开班式在新加坡工艺教育学院成功举行。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江兵、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教师陈义、新加坡教育学院校长Suresh、副校长Chong和相关任课教师,以及20名优秀学生参加开班式。

在开班仪式上,Suresh校长对我校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以本次交流合作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两校职业教育交流与合作的深入发展。他谈到,加强两校交流可以凝心聚力,融合奋进,推动双方在教育模式、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高质量发展,对培养高层次、高素质、高技能的国际化视野学生有良好的促进作用。双方代表老师就学校概况、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介绍,师生积极讨论,反响热烈。

新加坡工艺教育学院校长讲话

新加坡工艺教育学院是直接隶属于新加坡教育部的政府公立学院,由新加坡政府全资资助,是新加坡唯一能颁发“国际技术技能证书”的专科学院。

新加坡工艺教育学院赵春梅老师介绍ITE情况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陈义老师介绍CQCEE情况


学生代表发言

双方互送伴手礼

双方师生代表合影

通过此次研修学习的开展将进一步推动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促进我校优秀大学生赴海外高校交流学习,提高学生的国际化视野,促进和而不同、兼收并蓄的文明交流对话,推动技能和专业双发展。相信以此活动作为契机,重电和新加坡工艺教育学院的合作将更加紧密和深入,也将为新时代中新两国友谊传承发展,注入青春活力。

关闭